风与玥

生当复归来,死当长相思

  如果我们都是平凡人,没有异能,是否能像那些站在阳光下笑的明媚的少年那般开朗



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,魔界的天空像往常一样阴沉

他的身影像枯叶般飘落,我拼劲那枯竭的异能接住了他

他就这样在我的怀里安静地离去……

“小舞,好好活下去。”他那早已沙哑的声音在我耳边消散开来

手中握着那碎成两半,带着干枯血渍的神风匹克

风也吹散了那仅有的薄荷味

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消失,什么也做不了


谁能阻止的了少年武士赴死呢……他们听不到


长达十年的战役终于赢了,可没人为此欢呼




雨遮掩了我都泪,连天也为他悲悯

沉默的我,阴郁的墓地,低声哭泣的他们,无一不诉说着那人的离去


浑浑噩噩的我来到那个满是那薄荷味的房间

寂静空荡

我再一次清晰的知道你真的走了

撰在手里的神风,紧紧的贴在胸口,我瘫坐在床边

碎裂神风划伤了我的手,鲜血包裹着神风

神风异动,一道金光乍现

我睁开双眼,朦胧间我好似看见了你

“修!”

我猛地站起身来,眩晕侵袭,抬手就快触碰到那身影,可只不过是虚影幻象罢了……

意识回笼,我才明白,是神风回溯,把我带到了你死前的回忆里


原来……

大战来临前你瞒着我回了呼延觉罗本家,找到了一个秘法,可以以自身血肉之躯和燃尽自身异能为代价封印狄阿布罗魔尊,同时以神风为媒介,把保命的混元异能和神风储存了多年异能传输给我,让我恢复多年的耗损,足以让我破除灸亣镸荖家活不过40岁的预言


可是,呼延觉罗修,你知道吗,比起长命,我更愿意同你一起赴死

没有呼延觉罗修的灸亣镸荖舞是不愿意一个人苟活的

更何况还是这样以命换命的活法

我好恨你,恨你瞒着我,恨你也要留下我一个人,恨你让我再也无法对你说出那埋藏在心底的话


这一刻我终于明白当年我拦下你,不许你同我们去迎战火焰使者时你看我的眼神了……


修啊……你看我们扯平了,你回来好不好呀

你不能像当年师傅一样丢下小舞一个人



知道真相的我,早已泪流满面,巨大的悲伤侵袭,心如刀绞,最终承受不住倒了下去

我想比起清醒着面对现实,我更愿意逃离吧


再次醒来,入眼便是阿扣夏天他们担忧的脸庞,在医院休息的第三天,阿扣慢吞吞地拿出一封信来


他们走后,我打开了信封,仔细地看清你留给我的每一个字

你让我照顾好自己,让我忘了你……

可是……我怎么忘得了呢

你让我替你去看这世间景色

可是……万千风景在秀丽,没有你,对我来说不过已是黑白一片

你让我去你未能赴的约

你怎么不起来自己去呢,你自己答应别人的当然就要自己去啊,让我去算什么啊


与卿相知,何其有幸

修啊,若有来世 ,与卿成说 至死方休,若无来世 ,吾独念卿至死方休......



一月有余,他们都觉得我已走出你离开的阴影里,和往常无异,可只有我才知道,每当我放下文件,独自一人坐在这空荡的九五招待所里,回忆往昔时,犹如凌迟般的痛苦便会侵袭而来


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


铁时空已安稳,X象限四个时空已欣欣向荣地发展

我卸去盟主之位,带你游遍山海



思念成疾的我终究还没能长命百岁

修,你不会怪我吧

你让我看到风景,去赴的约,我都去了哟

所以,你可不能在把我赶回来啦

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啊

我终于可以来见你了,不用独自徘徊在这世间,终于可以对你说出那就句迟到了几十年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灸亣镸荖舞爱呼延觉罗修一生一世

评论(1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